來到關山小鎮除了吃關山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悠閒地騎著單車環繞小鎮啦

環鎮的環狀路線大約呈現以下這樣的行徑,起點在親水公園附近

由於我是先到關山花海再從中間插入車道,因此這天我共騎了一圈半

 01.JPG

起點不免俗地放上了單車的藝術品

關山環鎮車道可是全臺灣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

02.JPG

車道兩邊是完全不同風景,親水段近鄰稻田,親山段則是沿著山邊

若遇到未收成的季節來可以看到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象

03.JPG

原本對檳榔印象不好的我,看見這樣的檳榔小徑不禁也會心一笑

04.JPG

自行車道主要沿關山大圳興建,全長約十二公里

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騎完全程了,快的話只要45分鐘

05.JPG

 雖然冬天來看不到綠油油的稻田,但迎接我的變成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07.jpg

 33.JPG

油菜花彌補了我看不到稻田的遺憾,也是另一種美景

34.JPG  

由一些小細節看得出關山為自行車道所做出的用心

06.JPG

除檳榔樹外,還有各色樹種,如破布仔樹、水黃皮樹等,各具特色

09.JPG

緩緩地結束稻田風光,接著要慢慢爬坡上山欣賞另一種風景囉

08.JPG

沿線設了許多涼亭及石桌椅提供民眾中途休息停留

10.JPG

11.JPG

沿著關山大圳騎乘有一股清涼感,大圳可是關山米的命脈所在

12.JPG

16.JPG  

在樹蔭遮蔽之下不怕陽光曝曬,吸收芬多精之後更覺得神清氣爽

13.JPG

14.JPG  

大部分的路段都屬平坦輕鬆,只有在進入親山段一小段會考驗腳力

還好我租的是捷安特,要是騎乘淑女車我可能得用牽的了@@

15.JPG

不久到了中途的驗票亭,因為自行車道與親水公園做結合

需要收取小額費用以作為維護環境之用

17.JPG 

 18.JPG

遊客也可以在此處稍作休息及上個廁所,來個紀念照也挺有回憶價值的

 

19.JPG

站在日月亭向下眺望關山鎮,整個鄉鎮都在我的腳下了

20.JPG

21.JPG

不禁可以想像當有綠油油稻田陪襯的話,畫面肯定更加美麗

22.JPG 

休息過後再次上路,地勢有漸漸下坡的傾向,吹著微涼的風也蠻舒服的

23.JPG

24.JPG

25.JPG

下坡路段有一小段距離,路旁也有警告標語提醒大家減速及適時地按剎車

呼嘯的感覺其實也很爽快啊~與對向氣喘呼呼地踩著腳踏車的人可是一大對比啊

 29.JPG

車道已經到尾端了,映入眼簾的是進入親水公園之前的小溪

31.JPG

選擇過橋騎右邊的會進入親水公園,騎左邊的最終也會到出租腳踏車的那條馬路去

32.JPG

沒來過的人記得到親水公園是沿著溪畔騎喔,看到有人騎底下去可是會碰壁的

35.JPG 

37.JPG

38.jpg

  36.JPG

這半年迷上騎單車的我好喜歡這條自行車道,不僅有截然不同的風景

而且與台九線分開,一點都不會受空氣汙染,

如果有機會再來關山,我還會想再來環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